泉映

俺が守でやるよ!!

幸运的生日派对

#乱七八糟的流水账

#人物OOC

#微双花

#有私设

#时间线为第四赛季

1

  周末的网吧总比往常要热闹些。许多人在谈论着荣耀刚刚结束的一轮赛事。其中百花战队以10:0的比分拿下对手。这次的对手虽然不是什么强队,但是要打出完胜也是十分难得,粉丝今晚在论坛上对这件事兴奋地盖了好几层话题楼。

    然而当事人已经把这场比赛抛之脑后了。百花这天是在主场打比赛,开完赛后发布会便直接回到了俱乐部。

2

平时用来作赛后总结的会议室被挂了一条红底的横幅——上书“祝张佳乐同志生日快乐”,桌上摆着一堆乱七八糟的吃食玩物,外加一个刚从店里拿回来的生日蛋糕。

张佳乐豪迈地一挥手:“你们玩吧,不用管我!”然后张牙舞爪地扑向那些吃的东西。

 

“边吃边玩,你可是寿星,玩游戏当然不能略了你。”孙哲平一把把他摁回了座位上。

3

     开头是国王游戏。由裁判给每人背面朝上各发了一张牌。张佳乐撑着头,漫不经心地将牌拿起来,听着裁判说道:“抽到大鬼的人是国王,站起来示意一下。”他扫了眼自己的牌面。“卧槽槽槽槽,我是国王???!!”

    这还是他第一次抽到国王,张佳乐兴奋地跳起来哈哈大笑,“看我怎么玩死你们!黑桃Q和J还有方块5!......呃……”脑中突然一片空白,什么惩罚都没想出来,他“呃”了半天,干巴巴地挤出一句“玩一把抢凳子算了。”

“……”

 被抽到的其中一个队员站起来憋着笑故作严肃地说:“副队,城会玩。”

“…………”

  张佳乐:我反手就是一个手雷 

5

   游戏过后有一个抽奖。每人一个号数,抽到哪个数字就算谁中奖。二等奖抽三个,每人一个百花周边发行的笔记本。虽然是小奖,张佳乐还挺希望能中的,但是一连三次都没抽到他,便不抱这个念头了。

   一等奖只有一个,可能是想吊下大家的胃口,这次负责抽奖的人鼓捣了好久才抽出一张条,念出上面的号数。

  “九号。”

   张佳乐拿到的号数就是九号。

   张佳乐现在有点懵。

6

一等奖的奖品可以由获奖者自己指定,只要不高于一百元都可以。

至于张佳乐拉着孙哲平把那一百块钱全都兑换成了游戏币并且玩了一下午的夹娃娃机还只夹到了两个的事情那就是后话了。

(孙哲平:这种娃娃你拿一百块钱去店里买都能有五六个了。

张佳乐:你闭嘴!)

7

终于要吃蛋糕了。

蛋糕挺大的,外围雕了一圈的花,真-百花缭乱。

蜡烛点着了之后灯就被某个队员关掉了,伴着参差不齐的“祝你生日快乐”,张佳乐双手合十许了个愿望,然后吹灭了蜡烛。

至于是什么愿望……当然是和冠军有关的。

灯又亮起来。

张佳乐手忙脚乱地切、分蛋糕。孙哲平吃错药了一样在一旁喊,“不要动那里!从这边切!”……

张佳乐刚切好一块蛋糕想递给身边的队员,就被孙哲平截住了放在一旁:“这块你留着自己吃。”张佳乐莫名其妙,但也没说什么。

8

吃蛋糕前,孙哲平说他订蛋糕时拜托师傅在里面放了一枚消过毒的硬币,“要是有谁吃到了就代表他今后运气会更好。”

“这不是北方过年吃饺子的时候玩的吗,还能用在生日蛋糕上?我家过年的时候倒是也有几次学着把硬币放饺子里,不过我从来没吃到过硬币。”张佳乐一边吐槽着一边咬了一口自己的蛋糕,“反正我肯定是吃不到硬币了。”

“咯”,张佳乐好像突然咬到了什么硬物。

接着他就吐出来了一枚硬币。

“……”

孙哲平面无表情地开口:“脸疼吗,张佳乐同志?”

张佳乐低下头,缓缓捂住了侧脸:“我牙比较疼。”

9

就这样闹了很久,时间也不早了,大家简单地打扫了一下会议室,就各自回了宿舍。有人临走时对张佳乐喊了一句“副队生日快乐!礼物都放你床上了!”“行行行我知道了!”

百花的宿舍是两人一间,张佳乐跟着孙哲平一道回去,刚一进门就看见自己床上那散乱放着的各种礼物。张佳乐顿时热泪盈眶。

紧接着他从那些礼物中挑出来一个水杯。

一个通身粉色的水杯,外壁上还印了一只小兔子,十分少女。

“……”

“咳,这是我送的。”孙哲平不自然地摸摸鼻子。

“扎辫子的不一定是少女。”张佳乐幽幽地说。

“少女才会计较外观。”

“……”

“这杯子挺好用的,你信我。”

 

后来事实证明这杯子的确很耐用,它被张佳乐从第四赛季用到第十赛季,从百花带到霸图,一直好好的。

10

夜深了。但张佳乐的大脑还是处于兴奋状态。他想着这天发生的事,朝对面轻轻叫了一声:“孙哲平——”

没有回应,大概是已经睡着了。

他又低低地说了声:“谢谢你们。”

张佳乐经常会被人嘲运气不好,而今天遇到那么多幸运的事情,他多少看出来了。

——国王游戏的时候发牌人偷看过牌面,特意把鬼牌挑出来给了他;抽奖的号码都是写在普通的纸上,只有九号是写在比较硬的瓦楞纸上一摸就能分辨出不同,抽奖的人鼓捣那么久就是为了摸这个号;还有那块蛋糕,张佳乐猜上面肯定有什么标记,孙哲平是故意把藏了硬币的那块给他的……

这些家伙早就瞒着他商量好了。

 

 

 

 

   其实我也有过幸运的时候

   最幸运的

   是遇到了你们

 

  

  END

 

 

乐乐生日快乐!冠军一定会有的!

评论(1)

热度(2)